English

开会也能找人代理

2000-03-12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陈辉

马志良先生原来在中央国家机关工作,深感政府部门搞各种各样的会议“很累”,此后他便成立了自己的会务公司。

专业的会议服务公司起到为会议举办单位分担劳务的作用。比如在会议的前期准备环节通知人员参会、布置场地、接人、制作胸卡,到会议实施阶段的用餐、住宿、准备材料,直至会议收尾将人送走等等诸多事宜,都可以交给他们,主办单位因此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。除了可为主办单位准备会议,他们还可以通过自己组织的专家论证,向主办单位提供“这个会能不能开”、“会议的主题应该怎样设立”等等诸如此类的建议。最近一家企业想要办一个关于互联网方面的培训,但不能确定到底应该为哪一个层次的人培训,哪些技能又是需要培训的?这时候就找到了他们进行会议前期的论证,以决定培训的最终对象和内容。

(《北京青年报》3.6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